淄博市举办2018年“扫黄打非·青春护航”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6 09:23:00


  淄博2018年“扫黄打非·青春护航”行动启动仪在技师学院举行。


出席领导。


“青春防火墙”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为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6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义真 徐麟)第18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由淄博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团市委主办的2018年“扫黄打非·青春护航”行动启动仪式在淄博市技师学院举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谢宁,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市、各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团委书记和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市技师学院部分师生共500余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谢宁副局长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扫黄打非”,以青年之力助推“扫黄打非”,营造健康清朗的社会文化环境。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于康梅介绍了淄博市“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工作情况。省、市领导为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向学生发放“绿书签”,赠送了优秀出版物,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启动仪式还组织集体签名加入“绿书签行动”并参观淄博市“扫黄打非”成果展示。之后,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青春防火墙”网络安全知识培训班,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干警结合具体案例,就如何维护网络安全、净化网络空间为志愿者授课。 

  据了解,全市“扫黄打非·青春护航”行动以“净化文化环境、守护精神家园”为主题,旨在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弘扬先进文化,尊重知识产权,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努力营造绿色阳光、干净清朗的网络空间和文化环境,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近年来,淄博市“扫黄打非”工作坚持以日常监管为基础、专项行动为平台、查处大要案为突破,深入开展“净网”“清源”“秋风”“护苗”“固边”五大专项行动,成绩斐然。继2014、2015年后,淄博市2017年再次获得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1个单位入选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6个单位被表彰为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2个单位入选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11个单位入选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集中力量查办大要案,淄博“1·13”制作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淄博“4·08”乐盘网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分别入选年度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版权成效显着,重点查办了8·05 侵犯著作权案、4·08”侵犯著作权案等重大案件。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市公安局直属分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版权局“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一等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