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追尾次氯酸钠轻微泄漏 多部门快速处置未对环境造成影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6 10:02:00


    赶来救援的危化品车用管子连接到发生事故的车上进行倒罐。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5日讯 文/图 记者 孙渤海)今天,在淄博高新区鲁山大道和万章路路口附近,一辆运输次氯酸钠的危化品车发生事故后轻微泄漏。交警、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快速处置,未对环境造成影响。
  “在鲁山大道与万章路路口附近,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危化品车追尾,危化品车发生液体泄漏。”今天上午7点50分,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半小时后,记者到达鲁山大道和万章路路口南侧的事故地点,一辆冀J牌号的危化品车驾驶室挡风玻璃破损,右侧车门变形,车上的“腐”“危险品”等字样清晰可见。一辆赶来救援的危化品车停在旁边,用两根管子连接到发生事故的危化品车上进行倒罐。
  赶来救援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危化品车运输的是次氯酸钠。记者注意到,罐体右前部有少量液体漏出,流到公路上,散发着一股类似84消毒液的气味。据了解,次氯酸钠具有腐蚀性,可致人体灼伤。
  记者注意到,交警正在勘查现场,消防、安监、交管、公路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协调处置。
  据附近市民介绍,事故发生在今天上午7点左右,无人员伤亡。
  8点44分,救援危化品车驶离。8点48分,一辆大型拖车将事故危化品车拖离。消防官兵用水枪对泄漏在路面上的液体稀释冲刷后,交通恢复正常。
  记者从淄博高新区环保部门了解到,该起事故中发生次氯酸钠轻微泄漏,未对环境造成影响。
  目前,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中。(请线索提供人李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