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植物园社区举办“一米菜园种植达人”评选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2 11:0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2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张志东428日,淄博高新区植物园社区举办第一季“一米菜园种植达人”评选活动。居民纷纷带着自己的种植蔬菜花卉作品前来参加感受生机盎然的春天。 

  一米菜园”是美国园艺大师梅尔·巴塞洛缪发明的,是体验种植乐趣,休闲娱乐的好形式。2015年,淄博高新区植物园社区引进一米菜园”试种获得成功,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一米菜园”种植用土壤被称为“梅尔混合土”,它是由等量的混合堆肥泥煤苔(或椰壳纤维)、粗蛭石组成。在梅尔混合土中,植物不会干涸枯萎,不缺肥料,不生杂草,节省空间,每一滴水都能得到充分利用,这种泥土一次就能用上差不多10年,还是寓教于乐的一种好形式,有助于培养人们热爱劳动,爱护环境、自给自足的精神。淄博高新区植物园居委会在社区推广一米菜园”种植模式,即满足了社区居民种植干净放心的绿色蔬菜的需求,又保护公共绿地和社区整洁统一的环境。 

  淄博高新区植物园社区的王女士说:“‘一米菜园’种植是一个业余生活中缓解压力,贴近生活的活动。在家中种植花卉蔬菜,从选土、育苗、浇水等环节,我都细心观察和记录其生长过程,精心呵护,经过一个月的种植时间,今天一早就赶来参加评选”。 

  记者在“一米菜园种植达人”评选活动现场看到,居民们除了积极参加评选,还主动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种植经验,相互交流在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家都认为通过学习简单的种植技能和知识,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带来的快乐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