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又添好去处!临淄蹴鞠公园今日开幕

来源:鲁中网

2018-04-29 15:46:00


开园仪式现场

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宣布开园

临淄区区政府副区长李玲致开幕辞

淄博帕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洁介绍相关情况

齐陵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涛主持仪式。

  鲁中网4月29日讯(记者 武文茜)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20余项闯关挑战,沙滩寻宝、儿童攀岩、潘卡足球,创意彩虹跑……4月29日上午9:30,临淄蹴鞠公园开幕式在临淄区齐陵街道花漾剧场举行。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国爱梅宣布开园,副区长李玲致开幕辞,淄博帕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洁介绍了蹴鞠公园的情况,齐陵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涛主持开幕仪式。

  临淄蹴鞠公园作为山东省少儿齐文化研学基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首个齐文化与足球文化为主题的公园,占地面积约396亩,总投资2.61亿。立足临淄“足球起源地”优势,蹴鞠公园着力打造校园足球和以足球研学为特色的青少年足球王国。作为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项目,蹴鞠公园将与姜太公祠、稷下学宫、齐文化博物馆、齐故城等项目共同成为临淄齐文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

  “蹴鞠公园的开园必将推动齐文化、蹴鞠文化与现代足球文化的融合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把蹴鞠公园项目全力打造成临淄老百姓和各地游客体验蹴鞠文化、享受足球运动快乐的首选之地。”临淄区区政府副区长李玲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

在蹴鞠公园中参观玩耍的游客们

来游玩的小朋友们在进行“气泡足球”游戏的挑战

与家人一起玩桌上足球的小朋友

小朋友在风筝上作画

参加彩虹跑的游客经过途中彩色站时被喷洒颜色

  伴随着精彩的开幕仪式,蹴鞠公园五一活动也拉开了序幕。29日,由淄博帕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主办的欢乐彩虹跑在蹴鞠公园激情开赛。作为开园庆典的重磅活动,蹴鞠公园设立了为期三天的闯关大挑战,园区20项闯关活动、蹴鞠表演以及沙滩足球比赛、KT足球竞技、投篮大赛、钓鱼大赛、读书会、颠球大赛、平板支撑、儿童摄影、书法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临淄各个村镇和周遍区县市民的关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