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开展首次网络庭审直播推进司法公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8 19:2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闫晓)4月26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淄博高新区法院组织对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进行网络庭审直播。此次庭审直播既是淄博高新区法院借助互联网、新媒体手段推进司法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向劳动者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的一次重要尝试。此次直播吸引了众多网友观看,评论区内网友纷纷对庭审直播表示支持。

  此次直播案件为“原告王某诉淄博某工业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劳动争议案”。2015年11月27日,原告与淄博某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代缴社会保险协议,由该公司为其代缴社会保险。2016年3月,原告入职被告处工作,双方并未签订劳动合同,且被告未给原告缴纳社会保险。2017年10月,双方发生纠纷,原告从被告处离职。此次,原告经过劳动仲裁后,对裁决不服又诉至淄博高新区法院,要求解除劳动关系、支付双倍工资、业务提成金及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经济补偿金,本案将择期宣判。

  淄博高新区法院此次网络庭审直播共吸引观众900余人,网友留言四十余条。今后淄博高新区法院将继续依托法院庭审直播平台和本院官方微博平台,有计划地推出典型案例进行网络直播,继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和司法公开,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让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