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淄博金融活动周落幕 小微企业获不低于30亿元融资授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8 10: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7日讯 记者 任灵芝 陆晓茜) 由市政府主办的历时一周的“金融+新旧动能转换·2018淄博金融活动周”今天下午在齐盛国际宾馆圆满落下帷幕,取得丰硕成果。据介绍,活动周期间,先后举行了金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签约仪式,召开了全市推动企业上市及并购重组动员大会,举办了“金融+新旧动能转换”论坛、资本市场高端论坛、民间资本与私募投资论坛、金融机构走进千家万户、金融大讲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各驻淄银行、证券、保险和其他金融机构齐聚齐盛宾馆会议中心,充分展现了淄博金融服务平台的品牌力量,与各方金融资源携手一道助推淄博新旧动能转换和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
  在4月23日举办的金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签约仪式上,省财金集团和驻鲁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莅临助力淄博发展。省农行与市政府签署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提出,通过开展小微企业批量服务试点,为淄博市小微企业提供不低于30亿元的融资授信。淄博市21家金融机构共向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等提供各类融资授信总额达到1399.81亿元,已落实资金762.23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6.93%和46.03%,各项指标均创历年新高。
  金融活动周期间各项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召开“金融+新旧动能转换”论坛、“资本市场高端论坛”、“民间资本与私募投资论坛”、金融大讲堂等各类交流活动,与会专家从不同侧面、不同维度就金融创新、资本市场发展、民间投资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度剖析。大会实况、论坛现场等通过微视现场直播,受众人数超8万人次。各区县、各金融机构开展了走进千家万户宣讲活动,通过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等,围绕金融知识、投资理财、校园防诈骗、非法集资等热点,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2018淄博金融活动周的圆满举办,有效展示了全市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的风采和优势,加强了金融业界的交流和协作,吸引了更多的金融资源助力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为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发挥了积极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