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花山公园预计6月底开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8 06:50:00


  叠水瀑布施工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7日讯(文/图记者 伊巍 通讯员 王盛利 法曙娟)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花山公园施工工地获悉,规划中的花山公园总面积141.14公顷,总投资1亿元,自2017年8月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80%,计划6月底开园。

  今天,记者从高新区花山公园北入口进入景区,立即从路边预警器里传来了提示声:“您好!您已进入林区,防火期内不准携带任何火种进入林区,并自觉接受检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花山公园建设工程在主要路口设置的多功能预警器,具有太阳能发电、摄像头、烟感器、自动广播等功能,实现森林防火智能化管理。

  记者注意到,花山公园的三环路上铺设了紫红色沥青。据了解,该路宽3米,长3.9公里。正在建设的“叠水瀑布”水域面积4500平方米,瀑布落差14-16米,瀑布尾部正在施工的木栈道蜿蜒迂回。花山公园“中轴线”位于花山南坡,南起联通路、北至花山“昊天宫”,全长约500米,由440余级台阶和多个平台组成。沿路从南至北,有太极广场、一天门(石牌坊)、八卦台和其他两座尚未命名的牌坊,“昊天宫”广场两侧设钟楼、鼓楼两座。

  据了解,目前,花山公园已完成工程量80%,计划6月底开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