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将持续至10月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7 09:0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6日讯(记者 尹珂 通讯员 张若森)“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淄博市全民健身活动内容、创新比赛形式,今天上午10点,以“全民健身、全民参与”为宗旨的淄博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张店区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张店区全民健身中心开幕。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持续至今年10月份,在全市分项举行,共设置47个比赛项目,其中包括首次设立的珍珠球和蹴球两个少数民族运动项目。

  各区县体育总会、市级单项体育协会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等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全民健身计划就是全民幸福计划,全市体育系统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发展宗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按照“六个新突破”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推健康淄博、幸福淄博建设。

  社会体育社会办,自2015年以来,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不断摸索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新路子,在全省率先实现市级全民健身运动会全部项目的“管办分离”,扩大了淄博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赛事项目的覆盖面,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推广,形成了面向广大群众、覆盖城乡和各行各业的全民健身发展格局。今年,淄博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继续坚持“管办分离”的基础上,将全市各市级单项协会宣传页与全民健身运动会总规程融合印制,并下发至村级体育总会,扩大此项全市综合性全民健身赛事的群众认知度、影响力和参与程度。此外,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今年还扩大了与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合作力度,即将创新举办斯诺克、航模、搏击等项目的高水平赛事,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推动全市全民健身工作进程,引导全市人民共同参与。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