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纪委重申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6 16:5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26日讯(记者 张琦)26日,记者从淄博市纪委监委获悉,五一将至、端午临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提醒教育,净化节日风气,市纪委重申并提醒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守有关纪律要求。 

  市纪委强调,五一将至、端午临近,越是重要节日节点,越要重视警惕防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以实际行动反对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转变节日风气。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既要以身作则,在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又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做到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守住节点、寸步不让,紧紧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加大察访力度,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现的问题严查快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市纪委重申并提醒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守有关纪律要求,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侵占民生款物和节日慰问金、慰问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市纪委举报电话:12388;微信举报:“淄博纪委监督在线”微信公众号;举报信箱:淄博市纪委信访室;举报网站:www.zbjw.gov.cn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