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跑腿!淄博市价格认定将实现网上办理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26 10:41:00


  晚报讯 (记者 沙红翠 通讯员 孙延峰)昨日,记者从全市价格监测、认证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山东省将在我市进行价格认定一体化平台系统的先期试点工作。这意味着2018年我市率先在全省试水价格认定一体化平台,未来涉税、涉案的财物价格认定工作将可实现网上快速、便捷办理,让办案单位少跑腿甚至零跑腿。

  据了解,价格认定一体化平台是指依托互联网,整合全市价格认定机构及相关部门的信息资源和业务应用,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价格认定业务的网络化、电子化、科学化、规范化,实现全市价格认定业务及资源的一体化管理。

  据介绍,价格认定一体化系统由四个主版块组成,分别为业务、统计分析、信息库和系统配置。未来,通过平台的“业务”板块就可实现认定业务的受理登记与审批,认定业务的过程管理以及认定工作的协同化办理等。“互联网+价格认定”的新模式,将大大减少协助申请机关和认定工作人员工作量,减少办公资源的消耗,实现全程留痕、全面规范,同时结合在线通知、即时互动的功能,系统内外、上下都能借助平台一键轻松搞定,从而推动价格认定公共服务整体水平的提升。

  淄博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涉案财物价格认定为例,原来根据案情需要,公安人员需要多次递交材料,这对于偏远地区派出所来说意味着巨大的工作量,该平台启用后,公安人员通过平台就可以实现价格认定的登记、材料提交、等待审批等。”

  平台启用后,价格认定工作人员可通过价格认定一体化移动端,实现现场查勘验记录的数据采集、业务流转审批、消息提醒以及实时无缝对接价格认定一体化平台系统中的相关资源数据,进行信息的实时共享共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