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通报“三改三建”进展 18处便民农贸市场解决“买菜难”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27 11:32:00


  晚报讯 (记者 张丽)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全市“三改三建”城市社区综合治理工作暨城建重点工程调度会上获悉,2018年,省下达我市的棚户区改造任务为开工建设43488套,基本建成任务为8104套;全市确定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90个,改造户数55190户,背街小巷整治项目64条,新(改)建便民农贸市场18处,新(改)建停车场150处,新建公厕107座、改建54座。

  截至4月20日,全市棚户区已开工16756套,基本建成5739套。86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手续并开工建设。46条背街小巷整治改造项目已开工,其中3条已投入使用。6处便民农贸市场建设项目已完工,其中4处已投入使用。90处停车场在建,已建成35处。新建公厕56座在建,建成9座;改建公厕建成10座,在建4座。

  通报表示,督查中发现一些问题,其中部分棚户区改造项目成熟度低,项目调整力度大;大部分老旧小区项目施工现场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没有及时进行洒水抑尘;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工作区县推进速度不平衡,一区县至今未开工;部分便民农贸市场进展缓慢;停车场开工标准不明确,部分项目建设标准不高;部分区县新建公厕进展缓慢。

  社区综合治理工作中,截至4月20日,各区县开展了小区违章建筑拆除、清除户外广告、清理环境脏乱差等工作。临淄区、淄川区、沂源县、桓台县启动了小区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博山区、临淄区指导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的经营行为,提升小区物业服务水平。

  2018年市住建局承担的市级城建重点工程共24项。其中续建工程9项,华光路西延道路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绿化施工;北京路北延工程、上海路北延道路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跨济青高速桥梁及道路绿化施工;中润大道西延道路工程完成70%,正在进行跨滨博高速桥梁及道路绿化施工;人民路东延、华光路东延下穿淄东铁路桥涵主体完成,正在进行道路路基施工;联通路东延道路工程完成60%;淄河大道西延道路工程完成75%,正在进行绿化施工;马南路张博路互通立交桥市政工程完成80%,正在进行桥面铺装。新建工程15项,柳泉路改造工程西侧路床开挖基本完成,部分路段正在实施水稳施工;潘南路改造工程正在开挖路床;华福大道改造工程正在进行附着物清表;原山大道-鲁泰大道、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原山大道-昌国路互通立交、鲁山大道-联通路分离立交正在进行清表,鲁山大道-张辛路互通立交桥正在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其余工程正在着手招投标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