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召开“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美在家庭”现场推进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8 19:33:00


淄博召开“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暨“美在家庭”现场推进会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巍 韩东)4月28日,淄博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在沂源县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美在家庭”现场推进会。市妇联主席马召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王宝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副主席崔云芝主持,市妇联副主席伊书霞宣读了市妇联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意见,沂源县委副书记周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溯易陪同相关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王宝霞在讲话中,结合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实施“美在家庭”建设工程,是推动城乡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农村文明建设领域的深化和发展。全市各级文明办要与妇联组织一起,创新工作机制、载体和方式方法,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

  市妇联主席马召芹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重要意义,并对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方向、思路和目标任务,把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妇联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作为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农村妇女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具体行动,最广泛地把广大农村妇女动员、组织起来,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二是要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意见》要求,以五大行动为抓手,以“助力乡村振兴·巾帼先行”为引领,面向乡村、面向家庭、面向妇女,以思想引领为驱动,助力乡村振兴有新认同;以创业创新为驱动,助力乡村振兴有新途径;以家庭建设为驱动,助力乡村振兴有新变化;以组织建设为驱动,助力乡村振兴有新提升;以品牌项目为驱动,助力乡村振兴有新气象。通过五轮驱动,团结和凝聚全市广大妇女,助推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三是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落到实处。各级妇联要落实责任,强化领导协调机制,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纳入的重要工作日程,建立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情况沟通、经验交流、工作督导等制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统筹推进,完善社会推动机制,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妇联牵头、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注重统筹妇联内外资源,加强与联系与合作,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参与和支持,搭建互惠、双赢的工作平台,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淄博市妇联主席马召芹走访“美在家庭”

与会人员观摩南麻街道彩瑞刺绣制品有限公司

与会人员观摩南麻街道浇花泉村

  会后,与会人员观摩了沂源县鲁村镇安信农庄、南麻街道浇花泉村、南麻街道刘家沟村、南麻街道彩瑞刺绣制品有限公司四个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沂源县妇联、淄川区妇联围绕乡村振兴结合“美在家庭”、“美在庭院”创建从不同侧面交流了经验做法。

  各区县妇联主席、分管主席,各区县文明办分管负责人,部分乡镇妇联主席,沂源县乡镇、村妇联主席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