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至6月10日桓台全县实行飞防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1 09:2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0日讯(记者 孙渤海) 5月9日,桓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关于飞机防控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通告,通告显示:本月20日到下月10日,该县将在全县范围内(除城区外)实行飞防。
  根据疫情监测,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美国白蛾、杨小舟蛾、杨扇舟蛾等在桓台县有继续蔓延趋势,对林业事业发展和生态建设造成严重威胁。为此。5月20日至6月10日在桓台全县范围内(除城区外),实行飞机防控林业有害生物的措施。按照飞防要求,在飞防期间,起飞点附近(全县范围内选择2~3处)实行道路管制,请过往行人酌情选择出行路线。飞防使用对人畜无毒无害的生物制剂,不会影响群众正常生活,但对个别特种养殖物(如桑蚕、蜜蜂、鱼虾蟹、蚂蚱、狐狸、貂等),如果不采取保护措施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危害。有关养殖户要按照与镇村签订的责任书,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禁止使用飞防后的地面植物进行喂养。
  违反通告规定,对于用带有危险性病虫害林木种苗进行育苗或造林的;发生林业有害生物不除治或除治不力,造成蔓延成灾的;隐瞒或虚报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造成蔓延成灾的,依据《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责令限期除治、赔偿损失,并处一百元至二千元的罚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