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前道路被轧坏 谁来维修成难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0 06: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9日讯(文/图记者 王兴华)日前,淄博中心城区樱红村小区的居民反映,该小区1号楼前的道路被来往的车辆轧坏了。居民希望物业进行维修,却发现困难重重。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樱红村小区1号楼西侧,居民王先生指着只剩下一根的隔离桩告诉记者,这里原先有3根隔离桩,车辆无法进入。隔离桩被人搬走之后仅几个月的时间,楼前的道路就被轧出了不少裂痕。王先生介绍说,他之前几次找到物业进行反映,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对方还让他找居委会反映。

  据王先生介绍,来往车辆不仅破坏道路,还对居民的安全构成了威胁,有的车从楼前驶过时速度不减,嗖的一下就过去了,孩子每次下楼,他都要叮嘱不要跑出单元门口。采访中,1号楼一位骑车外出的老人表示,现在他都不敢让孩子单独出门了,每次下楼得拉着孩子的手才放心。

  据了解,小区有两条主要道路,东边一条紧挨着围墙,西边一条把小区分成东西两部分。原先从东门进入小区的车辆,如果想到西边去,只能从1号楼北边的3号楼前通过。后来3号楼前的井盖被轧坏了,居民担心出危险,在井盖旁放了一大块水泥块,这样车辆就没法横穿小区了。原先这种情况影响还不大,但近期小区东门暂时封闭,车辆从西门进来后停不下,有居民就把1号楼前的隔离桩搬走,通过走1号楼前这条路来到东边的主路上停车。

  针对王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首先找到了科苑街道科技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的道路维护属于物业的职责。随后,记者找到了科技苑物业公司樱红村管理中心。负责人刘女士表示,东边这排居民楼,除了1号楼,其他楼前不是放置了水泥墩就是设有绿化带。如果现在在1号楼前恢复隔离桩,居民没法把车停到东侧主路上,而且东门附近有单位办公,对方经协调可以暂时把车停在小区里,小区内车辆停放得比较多,如果恢复隔离桩,更不便于停车。另外,刘女士还告诉记者,樱红村是个老小区,建成已20多年了,没有房屋维修基金,想修路得居民凑钱,而这样做困难比较大。

  目前,刘女士已经向居委会打了报告,申请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何时能改造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