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轧上草坪 车被锁还得交200押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9 06:57:00


  车辆停在小区绿地上,后轮被加上了车锁。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8日讯(文/图记者 赵博文)今天上午,淄博高新区名尚国际小区的业主冯女士要去医院给病人送饭,她的朋友来接她,把车停在了小区的绿地上。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车辆轧坏了绿地,直接把车后轮锁了,要求交200元押金才能开锁。双方为此僵持不下。

  今天上午11点许,市民冯女士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我的朋友开车来接我去医院探望90多岁的老人,在楼下轧到了草坪,结果物业公司的人把车后轮锁了,要求交200元才能开锁。”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辆尼桑SUV车斜停在小区的绿地上,后轮被锁住了。冯女士说:“我们也承认轧到草坪不对,朋友不熟悉情况,停的位置不对,10点15分来的,10点30分下楼,就这么一会就锁上了。”小区内负责管理秩序的孙师傅告诉记者:“车主停车的位置有反光锥桶不让停车,这里是小区的绿化带,不是停车的地方,对草木造成损失谁来负责?我们也是为了小区的绿化管理才给这些乱停车的车辆加锁。”

  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李经理表示,收取的200元是押金,如果业主能够让草坪恢复原样,或者草坪能自己长好,将退还押金。如果业主没时间处理,就相当于拿这些钱去进行补种、维护,这样做的出发点就是希望共同维护好小区的公共财产。

  冯女士对物业工作表示理解,由于她身上带的现金不够,记者帮她先行垫付押金后,冯女士赶往医院探望病人。物业公司人员表示,只要草坪能够恢复,将在10日内退还冯女士的押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