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出入口要建消防梯 引发居民反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8 06:59:00


  消防梯的安装工作已经暂停。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7日讯(文/图 记者 赵博文) 在张店安嘉花园小区外侧沿街房内经营的一家教育机构,要在小区出入口位置建消防梯。小区居民认为这个出入口是小区的消防通道,而且存在楼梯生锈、高空坠物等安全隐患,纷纷表示反对。对此,教育机构负责人表示,加建楼梯是学校的消防梯,已经预留了小区的消防通道,宽度符合相关标准,希望能和居民沟通解决。

  今天,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 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最近,一家名为中鼓天下滚石音乐学校的教育机构要在张店安嘉花园小区的出入口建楼梯,这个出入口是小区的消防通道,安装上楼梯后,居民进出肯定受影响,而且时间长了,存在楼梯生锈、高空坠物等安全隐患,小区居民表示反对。”

  记者在安嘉花园小区出入口看到,南侧二楼墙体上的窗户探出一方形的金属框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出入口为安嘉花园小区唯一的出入口,小区外侧的沿街房不属于该小区管理。

  随后,记者来到中鼓天下滚石音乐学校,负责人曹校长表示:“根据教育部门及消防部门的要求,为了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要建设消防梯。我们也考虑到了小区居民,安装消防梯后留下的小区出入口仍宽于消防通道标准。我们计划采用无立柱的消防梯,尽量不影响居民进出和视觉遮挡。至于维护除锈方面,教育部门、消防部门、社区每年至少三次检查,作为学生安全的保障,我们也会定期维护;高空坠物方面,这是消防梯,正常锁着不会开放,居民不用担心。我们希望能和居民沟通解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