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安委会第二巡查组进驻淄博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5-08 09:46:00


  晚报讯 (记者 沙红翠)5月7日上午,省政府安委会第二巡查组在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议。巡查组组长、省海河流域水利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贞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安委会主任周连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于海田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领导尚龙江、韩国祥、杨洪涛、王可杰、申延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参加会议。

  杜贞栋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创新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方式、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强化依法治安、从严监管工作导向、提升各级安全监管意识和能力的现实需要,是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力措施。希望淄博市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巡查,对巡查前自查、巡查中移交、巡查后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切实改进工作,确保巡查取得实效。

  周连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查组的工作,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和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于海田在汇报中指出,淄博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措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淄博市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机制,严格依法监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按照省政府安委会统一安排,巡查组将在我市巡查1个月时间。为畅通巡查信息渠道,巡查组从即日起开通举报电话(0533—2300655),举报短信受理手机(13869312350),设立举报电子邮箱(zbajjbk@163.com)和举报邮政邮箱(地址:淄博市高新区鲁泰大道57号安全生产巡查组311房间,邮编:255088),受理有关安全生产问题的来电、来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