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增补第二批县域内住院诊疗病种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5-08 09:40:00


  晚报讯 (记者 孔晓文)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发布了《关于完善基本医疗保险病种分值付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提到按照分级诊疗工作要求,增补第二批县域内住院诊疗病种。记者查询发现,其中包括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高血压病等21种疾病。

  通知中提到,要统一疾病及手术操作分类字典库、编码标准及住院病案首页,完善特殊病例专家评审机制,完善个人自负考核办法,完善医保智能监控应用。引进第三方参与监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负责大病保险业务的第三方商业保险公司参与监管。

  另外,按照分级诊疗工作要求,增补第二批县域内住院诊疗病种。记者查询发现,县域内住院诊疗病种(第二批)共21种疾病,其中包括呼吸内科中的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心内科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高血压病、稳定性心绞痛、心律失常,儿科的肺部感染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