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妈》将于母亲节上映 主演闫妮谈母女情

来源:北京日报

2018-05-08 10:00:00


  原标题:“我比较漂泊,愿女儿有安全感”

 

  闫妮和女儿在电影里本色出演一对母女。

  本周日,温馨的母亲节即将来临。与之一同到来的,还有一部特意为该档期打造的影片《我是你妈》。这是一部都市温情喜剧,闫妮和自己现实中的女儿邹元清首次搭档,在片中同样出演一对母女。该片首映之际,闫妮谈及母女俩戏里戏外的相处,尽显好妈妈本色。

  《我是你妈》讲述不按常理出牌的“另类”单亲妈妈秦美丽与正处于叛逆期的95后女儿赵小艺之间相“碍”相亲、嬉笑怒骂却又不失温情的故事。饰演这对“冤家母女”的闫妮与邹元清,也将生活中一起经历的酸甜苦辣代入了电影中,可谓是本色出演。

  “我感觉这个剧本就是给我和女儿写的。”闫妮介绍,接到出演的邀请时,女儿元元刚刚经历了人生中的重要时刻——高考和艺考。“那是2016年,我记得高考那几天的天气特别热,我也拿了一把伞在考场外面等着她,和很多家长聊天。片子里也有这样的情节,所以我感觉,这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戏。”

  初次合作,对于女儿的表现,闫妮虽未直接出言褒奖,但眼角眉梢已然透露着骄傲:“我和其他演员对戏,都会提出一些我自己的想法,当然我也会对元元提,她很快就能明白,也能够做到,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讲,她还是很有演员素质的。”

  2016年,18岁的邹元清以专业第十二名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像母亲一样成为一名演员。对于女儿,闫妮其实一直有些愧疚。元元在国内念完初一后,13岁就去了美国读书,当时她的英语并不好,闫妮也不能时刻陪在女儿身边。“她一个人的时候就看很多电影,她说电影能给她带来安全感。”所以后来女儿提出要做演员,闫妮表示支持,“因为我自己也有这样一个经历。”闫妮大学学的是和表演风马牛不相及的财经专业,但她认为,人生就是要寻找能让自己快乐的东西:“从这点上说,我特别尊重元元,哪怕她将来什么都不想做,就想做一个家庭主妇呢,但只要她感到快乐,我就完全支持她。”她甚至表示,自己对于女儿的感情选择也不会太干涉,“像我们这样的人都比较漂泊,所以我希望将来她找一个能给她带来安全感的人,当然对方的长相也要重视一下。”

  《我是你妈》举行过几轮点映,影片对于母女关系的塑造令不少观众感受到共鸣。这部电影也让闫妮想到自己的母亲:“有一次我姐说,她觉得我挺自私。因为我很少能照顾到我的父母,虽然每年也回陕西去看他们,内心也很爱他们。”但她认为,孝顺父母的方式并非只有一种:“我就告诉我姐,如果我有一些成绩,对父母来说未尝不是一种孝顺呢?我妈妈告诉我,现在走在西安街上,有人会因为她是闫妮的妈妈而尊重她,她也会感到自豪。其实每对母女之间的相处方式和情感需要都是不一样的。”

  闫妮和女儿元元的相处,又是另外一种模式,两人生活中既像姐妹又像朋友,感情好到令人羡慕。“很多事情我都会跟她说,包括我的感情;她对我的事也特别敏感,甚至是在美国那么远的地方,我只要一走神,她就能知道。其实这是一种关心,哪怕她并不能解决我的问题,其实陪伴着我就很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