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公园作画送游人 与市民分享最美淄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9 09:14:00


张永华在淄博火炬公园人工湖东岸写生。

张永华将自己画好的画送给游园市民。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8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近年来,淄博生态建设成果突出,中心城区的公园景色怡人,让人流连忘返。家住淄博高新区的张女士,已进花甲之年,她基本每天都到公园里绘出怡人美景。如果游人喜欢,她会将自己的绘画赠送给游人,和大家一起分享最美生态淄博。

  最近一段时期,有市民发现在火炬公园的牡丹园、人工湖旁有一位女士独自作画,绘画的内容是碧水蓝天下的公园美景。市民李女士称,该女士画的牡丹栩栩如生,让人爱不释手,她还获赠了一幅“花开富贵”的写生。

  今天下午2点,记者在淄博火炬公园,遇到了正在现场绘画的这位女士。她叫张永华,今年60岁,老家是济宁金乡,她以前是小学教师,退休后找到了自己的乐趣——绘画。原本在农村生活的她,为了照看孙子,两年前来到淄博高新区与儿子一起生活,平时接送孙子上学放学,其余时间就到周边的公园,将公园内的美景画下来,和朋友们一起欣赏。

  “淄博这两年变化不小,特别是生态环境太好了。”张永华说,她的儿子和儿媳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淄博工作,已在高新区定居十多年了。如今淄博中心城区的生态环境与5年前相比,变化太大了,天更蓝、水更绿、植被花草既丰富又美丽。她每天最惬意的事情,就是坐在公园的花海树林中绘画。

  只见她坐在火炬公园的牡丹园旁的连椅上,将铅笔、彩铅笔、橡皮依次摆好,然后打开画本,开始现场写生。她一边抬头观察牡丹盛开的姿态,一边认真作画。她先用铅笔勾出牡丹花的轮廓,再开始素描。2小时后,两朵美丽的“牡丹花”就在画本上盛开了。等她修改满意后,再用彩铅笔涂上合适的颜色,每朵“牡丹花”顿时栩栩如生。

  游玩到此的市民见此情景,纷纷围了上来。市民刘女士忍不住翻阅张永华的画本,并向其索要现场画的画。只要市民喜欢,张永华便毫无保留地赠送,让大家和她一起欣赏最美生态淄博的宜人景色。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