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老人骑车晕倒 保安撑伞守护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1 09: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0日讯(记者 张培)今天,在临淄金茵小区出现感人一幕。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骑车出行时突然晕倒在地,小区保安第一时间赶到老人身边为其撑伞守护。经医生检查确诊老人脑出血,目前已住院治疗。

  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是临淄金茵小区的业主,今天上午9点左右,他途经临淄金茵小区西门时,看到保安撑伞救人。他认为这种正能量要宣传出去,影响更多人。

  记者联系到金茵小区物业的负责人杨先生,他向记者证实了保安于志强撑伞救人的事情,倒地的老人是小区的业主,今年78岁,事发后已送医救治。

  于志强介绍,他今年60岁,在金茵小区当保安已经两年了,事发时他正在小区西门值班,听到“咣当”一声,回头发现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摔倒了,自行车后座上载的一摞书刊也散落在地。他立即跑到老人身边,询问老人伤势如何。

  “他(老人)说自己头脑眩晕,身子挪动不了。”于志强称,他和一名过路的业主一起安慰老人,该业主拨打了120求救。看到老人想挣扎着坐起来,于志强叮嘱老人不能着急,便与业主一起将老人的腿抬起来,将卡在身下的自行车拖到一旁,并给老人枕部下垫上东西。

  当时,阳光很强,于志强赶紧到物业办公室找来太阳伞,撑伞为老人遮挡阳光。金茵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王燕也赶到现场,与于志强一起守着老人,过路的市民都为老人的伤势担忧。

  很快,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老人展开急救,大家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迅速送医。

  下午4点,记者从齐都医院了解到,目前老人因脑出血已住院治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