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南广场片区改造再获新进展 良乡社区336户居民验房交钥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1 06:54:00


  5月10日9点,湖田街道良乡社区居民排起长队领取验房合格证。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0日讯(文/图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张晓慧)“住了20多年的房子,又小又旧,如今能换套带电梯的大房子,心里甭提有多开心!”今天早上6点,湖田街道良乡社区的孟令中就赶来排队交钥匙。今天,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征迁改造项目再获新进展,湖田街道良乡社区拆迁项目进入验房收房阶段。

  今天8点,记者赶到良乡社区时,在7个收房窗口外居民已经排起了长队,居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不少居民早上6点就赶来排队交钥匙。上午8点30分,湖田街道工作人员正式开始给居民办理验房收房手续。

  记者跟随孟令中和工作人员来到孟令中所住的1号楼,1号楼是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是良乡社区最早的一批居民楼,孟令中家87平方米,房屋格局比较老。工作人员首先查看了孟令中的搬迁补偿协议等证明,然后查看了屋内设施情况,最后工作人员给孟令中开具了验房合格证明,收取了房屋钥匙。

  “能换套136平的三居室,还带电梯。每月政府还给租房补贴,我们老百姓很知足啊!”在验房合格证发放处,24号楼的郝光旭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下午2点半,交钥匙的居民在社区公园进行选房顺序抓阄。

  “这个号码得好好保存,等新房子盖好后,我就能拿着号码来选房了。”抓完阄的鲁先生心情格外好。记者了解到,鲁先生的房子是2001年买的,如今能用小产权房子换套大产权的新房子,想想心里就很美。据湖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良乡片区拆迁涉及1号、2号、5号、6号、23号、24号共6幢楼和部分平房共404户。目前,良乡片区涉及拆迁的已签约390户,今天完成验房336户。

  “居民现在搬迁,两三年建成后,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的居民将回迁,回迁安置房建设质量、绿化、配套设施和品位都将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与提高,确保每位回迁户住得满意、舒心。”相关负责人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