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治中暑家长、提供心理咨询 百余志愿者服务考生和家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8 08:5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7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丽 通讯员 吕迅 姜淇瀚 ) 今天,共青团淄博市委、鲁中晨报联合招募的百余名“助考志愿者”正式上岗,为学子和家长提供了贴心的志愿服务。
  “我们早上7点多就来了,为考生准备了矿泉水、中性笔、2B铅笔、橡皮、绿豆汤、矿泉水、休息椅等,我们参加爱心助考服务是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学子们顺利高考。”今天早上8点,淄博实验中学、淄博十一中和淄博中学考点门前早已是人头攒动,“助考志愿者”们也在忙着。据共青团张店区委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招募的“助考志愿者”来自医院、学校、药店以及各大公益组织,市民参与助考志愿服务的热情特别高涨,原本打算招募50人,不曾想吸引了100多人报名。
  “医生,最近这段时间孩子睡眠质量不好,昨晚又一夜没睡,有助眠的好方法吗?”“今早起来,孩子突然大哭起来,太焦虑了,咋缓解呢?”当得知“助考志愿者”中有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理科的医生后,不少家长围过来进行咨询。心理医生杨燕不仅帮家长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还介绍了助眠黄金粥的熬制、助眠穴位的按摩方法以及缓解焦虑的中药茶饮的制作方法,家长纷纷拿笔记录下来。
  “请问有防中暑的药物吗?我头晕呕吐!”上午10点30分,在淄博实验中学考点,一名陪考家长因心情紧张加之天气炎热产生中暑症状,来到青年志愿服务岗寻求帮助。来自张店区中医院的志愿者龙灿海马上将这名家长带到遮阳棚下让其休息,并拿来藿香正气水和绿豆汤,这名家长很快恢复过来,心情也不那么紧张了。
  “知道爸妈能有地方坐,还有绿豆汤喝,我们感觉安心不少。如果明年还组织类似的志愿活动,我希望也能加入其中。”在淄博十一中考点,考完试的小徐同学有感而发。
  记者了解到,在今天的助考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不仅给在考点周围执勤的交警、城管执法人员送去了矿泉水,给学子们提供了风油精,还不时对考点周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并给在场家长介绍周边交通状况、公交线路、考点周边住宿、餐饮指南等,受到考生、家长欢迎。明天,百余名“助考志愿者”还将继续上岗,为大家提供服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