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遇车祸昏迷 民警当起临时爸爸跪姿守护半个小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7 06:54:00


  杜晓冬跪在地上抱着女孩,鼓励她保持清醒,一直等到救护车到来。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6日讯(文/图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公为进)“闺女,有爸爸在,我们不怕。”“闺女,爸爸做好了饭菜等你回家。”……6月5日下午6点左右,车祸现场,一名女孩躺在地上,头部流血不止,几近昏迷。路过的民警杜晓冬赶紧上前,跪在地上抱起女孩,担心女孩昏厥再也醒不过来,杜晓冬当起了“临时父亲”鼓励着女孩,直到救护车到来。

  今天,记者获悉,女孩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杜晓冬,42岁的他是沂源县公安局南鲁山派出所民警。他告诉记者,6月5日下午下班后,差不多6点左右,他路过益民小区附近路口时,看到前面围着很多人,职业的敏感让他停下车前去查看,他穿过拥挤的人群,“有一个女孩躺在地上,一只腿还在电动车上,女孩的身下全是血,头部血流不止,左脚也全是血……”看到这情景,杜晓冬赶紧上前。

  “我看到女孩穿着短裙,又跑回车上拿了一件T恤给她盖上,然后跪在地上半蹲着抱着她,进行着简单的抢救。”这个时候,女孩的后脑勺位置一直在流血,她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眼睛上翻,“我摸了一下她手上的动脉,她还活着,担心她昏厥之后再也醒不过来,我就一个劲地安慰她鼓励她。”

  “闺女,有爸爸在,我们不怕。”“闺女,爸爸做好了饭菜等你回家。”……杜晓冬跪在地上,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围观者动容,他们主动上前帮忙,有的帮忙报警,有的帮忙找证件联系女孩家人,一下子所有的人都行动了起来!就这样,杜晓冬保持着跪姿约半小时,直到救护车赶来,女孩被送上救护车后,杜晓冬看了看自己的警服,已经被鲜血染红了。

  事后,杜晓冬说,“我自己的女儿14岁了,知道女孩子发生危险的时候都希望爸爸守护在身边,就临时当起了她的父亲,就想给她安全感,让她有勇气坚持下去。” 记者了解到,发生车祸的女孩经过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还在医院进行治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