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十三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5 09:00:00


  6月4日上午8点许,晨报大厦楼前广场,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为爱心送考志愿服务队代表高国防授旗,高国防接过旗后挥舞起来。当天,淄博市第十三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6月4日上午,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与爱心送考司机们一起张贴爱心送考车贴。毕荣青表示,淄博是全国文明城市,高考涉及到千家万户,整个社会都对高考非常关注。从2006年开始,鲁中晨报联合淄博市相关部门、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发起的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已经成为淄博的公益品牌。这项活动对于提升淄博文明城市的形象,提高文明市民的素质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也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争当文明市民。 记者 王兵 马斌 摄影报道

 

启动仪式结束后,爱心送考司机们张贴爱心送考车贴。 记者 王兵 摄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4日讯(记者 张欣 伊巍)今天上午,淄博市第十三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晨报大厦楼前广场举行。高考期间,淄博市2000余辆出租车、私家车及公交车将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淄博市委副秘书长刘艳;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苏振华;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翟乃利;淄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宋晓东;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正祥;淄博市教育局调研员谷虹;淄博市文明办副主任朱玉友;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政委孙忠文;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副主任王洪泉;淄博移动通信公司副总经理程涛;鲁中晨报社总经理靳波及爱心送考司机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天早晨7点,距离第十三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开始还有一小时,不少送考司机已经陆续抵达晨报大厦楼前广场。淄博大众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张店分公司雷锋车队和山东淄博交运集团张店交旅出租分公司的爱心司机们交流着爱心送考的经验。他们中大部分人已连续十余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随后,淄博移动通信公司的送考车及不少私家车车主代表陆续来到现场。此外,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等爱心企业员工代表也赶到了启动仪式现场。

  8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为爱心送考志愿服务队代表、淄博大众雷锋车队副队长高国防授“爱心送考队”大旗。淄博移动通信公司副总经理程涛代表爱心企业讲话。他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为考生们服务,除免费接送考生,还将在考点为考生们服务。山东淄博交运集团张店交旅出租分公司的爱心司机朱宗海代表全市爱心送考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向全市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私家车车主等交通参与者倡议,做到文明行车,安全驾驶,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最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与爱心送考司机共同张贴了醒目的爱心车贴。

  在启动仪式上,爱心司机纷纷表示,他们要安全、及时地将考生送到考点,要带动更多的司机加入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让更多的考生得到帮助,同时擦亮城市的流动窗口,为淄博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今天,网易新闻、新华社现场云、百度新闻、今日头条4大平台同步直播了此次爱心送考启动仪式。11万人次观看视频直播。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如何把这件好事一直做下去。到今天,“爱心送考”已经13岁了,帮助考生达5万余人次。很多观看直播的市民表示,13年爱心传递,13年的努力,爱心送考的规模已经如此大,他们希望爱心送考活动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