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越野整容成“半挂”违规载货 淄博高速交警当场查处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4 16:53:00


私家车改装成“半挂车”违规载货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私家小越野摇身一变,整容成“半挂”兼职拉货上高速,车挂总重超一吨,结果被淄博高速交警民警当场查处。

  6月4日,淄博高速交警在S29滨莱高速淄博新区收费站执勤时,民警发现一辆越野车违规牵引挂车即将进入高速,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拦截,越野车驾驶员发现交警后,想加速走ETC通道进入高速却未成功。民警向驾驶员询问情况时,驾驶员称自己是个自驾游爱好者,觉得出行游玩时有个斗子装着行李很方便,就找朋友买了一个,这次有一批货需要送到买主手里,驾驶员觉得不是很多,就自己来送,没成想还没进入高速就被查了。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制止该违法行为的继续,驾驶员也深知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并表示以后不再使用违规“车挂”,一定守法行车。

  淄博高速交警解释,载重过高的私自加装的车斗,制动效果与车辆不同步,只靠一个挂钩链接,进入高速后,车辆速度过快,车辆一旦进行紧急制动,车斗很容易出现不可控现象,甚至会导致翻车。车斗上装的货物也只是简单堆放,没有进行固定,一旦在行驶过程中掉落,对后方行驶车辆也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淄博高速交警提示:小型载客汽车牵引旅居挂车以外的且总质量700千克以上挂车的驶入高速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将对驾驶员处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罚款、扣分事小,安全隐患为大,请不要将出行安全放在如此不牢靠的地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