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打造国家级汽车智造产业园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04 09:49:00


  晚报讯 (记者孟书祥 通讯员 孙正中)出于环保和节能的需要以及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的发展,汽车轻量化已经是汽车行业未来的重要趋势。博山汽车智造产业园作为几大车厂的重要生产基地,拥有庞大的市场和用户群体,为了迎合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和进一步向汽车行业用户分享前沿的生产及技术知识,5月30日—31日,2018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会暨2018中国汽车轻量化产业应用高峰论坛在淄博博山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行。

  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淄博博山经济开发区、博山汽车智造产业区承办。本次会议齐聚国内汽车产业知名权威和专家,旨在共同探讨解决结构设计,工艺技术,材料选择等问题,全方位推动汽车产业轻量化、模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内涵提升。

  在论坛现场,博山汽车智造产业园主任孙胜晖解读了淄博博山汽车产业规划与招商引资政策:“所有签约入驻的企业有专业团队从手续办理、土地征收、企业服务等全程优质服务,限时保质保量,确保项目按期落地。”

  博山区是百年工业重镇,汽车制造产业久负盛名。现有专用车及汽车配件生产企业120余家,规模以上35家,主导产品涵盖专用汽车、汽车电机、高强度螺栓等二十多个系列,上千个品种,成为中国一汽、北汽福田、重汽集团、陕汽集团、江淮汽车等汽车领军企业的重点配套厂家。近年来,博山区汽车制造产业致力于以零部件生产为主向整车及标准化配套方向调整;从“低小散”向“专精特”方向升级;由汽车“制”造向汽车“智”造转型。依托北汽集团、中材科技、汇强重工等企业,聚力打造集设计、研发、智能制造于一体的国家级特色专用车研发制造基地、汽车零部件制造出口基地和新能源汽车绿色产业基地。

  博山区汽车智造产业园配套完善,产学研一体发展。博山区先后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德国SisTeam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合作成立汽车轻量化研究院、新能源研究院、战略发展平台、产业规划平台。园区现有高新技术企业6家,院士工作站2个,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7个,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个,省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9家,山东省著名商标6个。中材汽车复合材料部件及结构件生产项目、德国IFC公司GFRP板簧和GFRP稳定杆项目、汇强车辆智能特种车辆研发制造项目、安博科技轻量化悬架项目、北齿(山东)传动部件项目等一批科技含量高、支撑能力强的项目纷纷在园区落户上马。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