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齐盛湖公园捡到受伤夜鹭 动物园接力救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4 09: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3日讯(记者 赵博文)今天上午,张店李女士的儿子小胡从齐盛湖公园回家时捡回来一只受伤的大鸟,李女士查询资料后得知,大鸟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希望能联系到相关单位救助。据淄博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捡到的这只鸟名为夜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今天下午4点30分,淄博市动物园工作人员对夜鹭展开救助。

  今天下午,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今天上午,孩子在齐盛湖公园捡到了一只大鸟,我们自己查了一下觉得可能是夜鹭,还是国家保护动物,希望能够联系相关单位进行救助。”

  今天上午,李女士的孩子从齐盛湖公园回来时,路上捡到了一只大鸟,虽然外表看起来没有受伤痕迹,但是却飞不起来了,由于担心大鸟的安全,小胡便将其带回了妈妈开的超市中,李女士查询后了解到,大鸟很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但是这只夜鹭却无法飞起来,而且不吃不喝,这可让李女士和儿子十分着急。

  随后,记者联系到淄博动物园,据工作人员确认,李女士儿子捡到的这只大鸟确实是夜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工作人员准备把夜鹭接到动物园救助。

  今天下午4点30分,淄博动物园与李女士完成交接手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