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档案馆(新馆)与文化中心将一体建设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4 07:08:00


  名称:淄川区档案馆(新馆)

  地址:将军路中段路北

  建筑面积:6500㎡

  建设进度:基础开挖

  预计建成时间:2018年底

  按照省、市关于区县档案馆新馆建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淄川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将档案馆新馆与区文化中心一体规划建设,列入区党代会报告和区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是“十三五”时期重要民生工程之一。目前,淄川区档案馆(新馆)基础开挖中。

  据了解,淄川区文化中心总投资约3.5亿元,规划用地约150亩地,地下一层、地上五层,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包括档案馆、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地方志馆、老干部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和广播电视局演播厅等。其中,按照设计方案,档案馆位于第一层和第二层,总建筑面积6500余平方米。按照县级一类档案馆标准及总库容100万卷以上的标准进行建设。

  此外,档案库房位于地上一层总面积在4500㎡以上,包括档案接收整理用房和纸质档案库、音像档案库、实物档案库、图书资料库、特藏库、其他特殊载体档案库等功能库房。大部分的档案业务和技术用房位于地上二层,主要包括服务大厅、展览厅、报告厅、接待登记室、目录室、阅览室、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档案管理系统中心控制室、音像档案技术用房、信息化技术用房、数字化用房、展览加工制作室、服务器机房、计算机房和办公用房等。

  新馆建设将充分考虑数字档案馆建设的需要,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数字档案馆建设推进会精神及省市档案部门部署,与新馆建设同步,高起点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文/图记者 马斌 通讯员 齐志成 穆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