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公布区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 中介服务项目只保留42项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04 10:08:00


  晚报讯 (记者 沙红翠 通讯员 都晶洁)昨日,记者从张店编办获悉,近日张店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公布区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的通知》,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清单涉及区直部门(单位)17个,明确保留了区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共42项,精简事项11项,精简比例21%。凡未纳入《清单》的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一律不得作为政务服务的受理条件。

  记者看到,清单明确中介服务项目名称、关联的政务服务事项名称、设定依据、收费依据及标准、服务时限等,要求有关部门(单位)需严格执行。凡未纳入《清单》的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一律不得作为政务服务的受理条件,各部门(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也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中介服务材料。

  按照要求,各部门(单位)能够通过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解决以及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完成的事项,不得设定中介服务。依照规定应由各部门(单位)委托相关机构为其提供的技术性服务,纳入政务服务程序,由各部门(单位)委托开展,不得增加或变相增加申请人的义务。现有或已取消的政务服务事项,不得转为中介服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