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噪音影响考生 涉事工地被责令停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6 09:10:00


  执法人员对夜间施工的工地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5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张营 侯安礼) 为确保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的影响,张店区规定自6月1日20时至6月13日6时为中高考禁噪期,然而,仍有企业夜间施工。今天晚上,记者跟随张店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一起巡查了多处工地。
  近日,张店区综合执法局发布《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自2018年6月1日20时至6月13日6时为中高考禁噪期。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校区及居民楼周边)进行夜间建筑施工作业(每日20时至次日6时);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噪声超标排放;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在6月7日至6月8日高考考试期间和6月10日至6月12日中考考试期间,各考点周围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等其他一切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紧急抢险工程除外);各相关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积极配合做好中高考期间的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今天晚上,执法人员分两路突击检查工地施工情况。晚上8点30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张店区联通路与南京路路口处的山东华业国建工程有限公司。刚靠近工地就听到了施工发出的声音。执法人员出示证件进入工地后,只见几名工人正在楼上进行施工作业,不时发出阵阵响声。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工地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据了解,在禁噪期间施工的工地将面临3000元至10000元的处罚。禁噪期间,市民发现违规行为可拨打张店区综合执法局投诉电话2211100进行举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