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中高考期间禁噪违者顶格处罚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06 10:30:00


  晚报讯 (记者 孙艳芹 通讯员 李媛媛)昨日记者获悉,为确保中高考考生安静备考,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切实加强对主城区环境噪声的监督管理,加大对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严肃查处,顶格处罚。

  为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的影响,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日前公布了《关于高考、中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的通告》,规定5月28日—6月12日为中高考禁噪期,禁噪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装饰装修、货物装卸、生产加工等活动;不得使用高音喇叭或者通过其他高噪声的方式招揽顾客;不得在居民住宅区从事商业贸易、餐饮娱乐、广场舞、甩鞭、唱歌等产生噪声的文娱活动。禁止产生噪声污染的时段为午间12:00-14:00,夜间20:00-次日7:00。特别是在高考、中考期间(6月7日—12日),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建筑施工作业、装饰装修等一切产生噪声污染的行为(紧急抢险工程除外)。

  该局在禁噪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关于高考、中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的通告》已下发到建筑工地、KTV、酒店、沿街商铺、广场舞活动区域等容易产生噪音的场所,并对学校和考点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进行集中整治,联合各居委会、小区物业在宣传栏内张贴,告知市民在规定时段配合“禁噪”工作,从源头上遏制噪声污染等扰民现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