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救助站帮忙 他走失八年终和家人团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6 18:08:00


李红旭与家人抱在一起

见到父亲,李红旭一把将父亲抱了起来

李红旭家属为淄博市救助站送来锦旗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6日讯(记者 杨雨桐)“可算把你找着了!”6月6日6时30分许,在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接待大厅里,李红旭的父亲紧紧地拉着儿子的手不愿松开。如今,在淄博市救助站的帮助下,“住”了一年的“流浪汉”李红旭终于找到了河北的家人,走失八年后终于可以与家人团聚。

  去年9月28日,淄博市救助站接到了“流浪汉”李红旭。当时,李红旭在临淄区金山路的路边流浪时,被义工协会工作人员发现。义工发现男子智力有问题,无法明确表述家庭住址和家人姓名,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但具体哪几个字无法明确,无奈遂将他送到淄博市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多次与他沟通交流,却未得到任何有用信息,于是将他收留。

  今年,救助站不断通过姓名组合与相近音的查找,成功找到了李红旭的老家——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通过与当地救助站核实,最终得到确认并与李红旭的家属取得联系。

  在得到儿子被找到的消息后,李红旭的家人激动万分,其父亲、姐姐、表弟三人连夜买上火车票赶了过来。据其父亲介绍,自己今年已81岁,有三个孩子,两儿一女。李红旭是老二,1965年生人,从小智力有些问题,但生活还能自理。李红旭走失后,家里亲友四处张贴寻人启事,跑遍附近乡镇,可是没有一点音信。“八年里我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他,为了找他我跑遍了十几个城市。”李红旭的父亲说道。

  今日6时30分许,车子驶进救助站大门,救助站工作人员陪着李红旭,早已在接待大厅等候。“你还记得我不?还记得家吗?”李红旭的父亲与姐姐进门后见到亲人,一把抱住了他并不断询问,李红旭也认出了他的家人,一家人紧紧抱在了一起。

  “谢谢你们帮忙找到儿子,谢谢大家对他的照顾。”李红旭的父亲对救助站工作人员一一道谢,表示将好好照顾他,不会再让李红旭走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