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拼搏只为成就明天最美的自己 高考前的“最后一课”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7 08:49:00


  高考前最后一课,淄博十一中的高三学子们在讨论题目。
  淄博实验中学领导代表全校教职工为高三学子助威送行。
  高考前最后一课过后,淄博四中的学生们自信地走在校园里。
  淄博十七中高三一班的学生家长为每位学生准备了中国结。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6日讯文/图 记者 张敏 伊巍 曲心健) 今天,记者走进淄博市各所学校,见证了高三学子们的“最后一课”,他们为了心中的梦想奔跑冲刺,用坚定的信心和不懈的努力迎接六月的挑战。
  今天上午10点,距离高考开始不到24小时。淄博十七中高三一班教室,每名学生的桌上都放着一个红色的中国结。原来,这是家长们给孩子做的,希望孩子们可以考取一个满意的成绩。
  “有的孩子精神绷得很紧,一点点小的变化,就会让他们产生紧张的情绪。昨天,考虑到孩子们学习紧张,就早放学半小时,就有两个孩子出现了失眠的状况!”淄博十七中高三一班的班主任张毅一直时刻关注着学生的状态。他告诉记者,鉴于昨天的情况,今天他们决定按照之前的课表,让孩子们按照原先的作息规律,正常上学放学,让他们以平常心对待考试。
  “我相信付出一定会有收获,虽然会遇到各种困难,但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淄博十七中高三一班学生张文钰说,“三模成绩比一模成绩足足高了100分,相信明天我会考出好成绩!”
  “绝代风华,厚积薄发”“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全力以赴,铸我辉煌”“雄关漫道,谁与争锋,烈火熊炉,高考必胜”“高三加油,实验加油”……铿锵有力的加油声响彻致远楼每间教室,这是淄博实验中学2015级同学们高考之前的最后一课,也是考试之前的誓师会,大家用整齐而响亮的口号喊出高考出征宣言,学校领导为高三学子助威送行,为每一位同学送上了高考祝福。
  考前“最后一课”,考生们为了证明自己,为了陪伴他们的人、温暖他们的人,用坚定的信心和不懈的努力迎接高考的挑战!相信今天的拼搏会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