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开放日”:企业名称自主申报5分钟完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1 09: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0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贾莹) 今天,淄博市工商局举行“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了30余位市民代表和媒体记者了解市工商局参加“百个科室社会评议”的企业注册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的工作职能及实绩,接受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

  今天上午,市民代表走进了行政审批大厅市工商局窗口,现场体验一下注册登记。

  窗口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现场演示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在确定企业行政区划、字号、公司类别、组织形式后,根据提示录入相关信息打印出告知书和承诺书,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申报,十分便捷。

  企业可以到“自助申报区”申报,那里共设置电脑3台,方便企业自主申报名称、上网申报材料、修改材料,同时还提供了免费邮寄服务。企业名称通过后,企业可以直接在登记受理模块进行资料提报,窗口人员及时受理,导入内网,初审通过后转入核准环节,核准通过后,打印和发放营业执照。

  随后,市民代表在银座五里桥店现场体验了“你点我检”商品质量抽检。

  根据之前代表们填写的调查问卷情况,统计确定了今天抽检的商品为运动服装。

  执法人员来到二楼的一家运动服装店进行抽样,并检查核实该批次商品的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存销货等情况,同时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

  据了解,抽检时,需由工商部门执法人员、检验机构和经销商三方同时在场,其中:工商部门执法人员不少于2人。然后,由三方共同签字后将抽检样品贴上封条进行封样,以防止抽取的样品被更换。检样由检验机构带回进行检验并出具具有法定效力的检验报告。检验时间根据商品种类及检样项目,一般在15-30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