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价房选房前被告知要交10万定金 康居花苑开发商:纯属自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7 17:30:00


海纳城康居花苑营销中心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7日讯(记者 杨雨桐)昨日,市民张女士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日前她拿到康居花苑限价房购买资格,正当她等待选房时,突然接到该小区开发商——淄博嘉辰置业有限公司通知,需提前缴纳10万元定金。张女士认为此举不合理,且定金数额太大。记者采访开发商了解到,缴纳10万元定金是为在选房当日节省客户排队时间,纯属自愿,若购房不成功可退款。 

  据张女士介绍,8月14日,她经摇号获得购买康居花苑限价商品住房资格,当她正等待选房时,8月16日,她与不少准业主均收到该小区开发商——淄博嘉辰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一则缴费通知。“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先交10万元定金,不想交的话也可以,但别‘因小失大’。”张女士对工作人员所谓的“因小失大”非常疑惑——既然已经拿到选房资格,为什么还要提前预交定金,若不交会不会影响选房?张女士认为,一套本身价格就不高的限价房,10万元定金数额太高,自己根本接受不了。 

  此外,记者通过张女士进入到康居花苑准业主微信群中,通过群中准业主们的交流,记者发现,大家都担心该小区存在捆绑销售停车位问题。不少准业主认为,该定金缴纳后会“自动”变成停车位的定金。 

  今日9时许,记者来到海纳城康居花苑营销中心,夏经理告诉记者,之所以向准业主们收取10万元定金,是因选房当日人数太多,选房、交款等程序花费时间较长,为避免客户因较长时间的排队等待而引起安全等问题,便打算将交款工作提前做,从而节省一部分时间。“但该定金是否缴纳完全自愿,若没有成功选到房子,该定金可在3个工作日内退回。” 

  对于准业主们反映的工作人员通知他们时所说的“因小失大”,夏经理表示,确实存在某些售楼顾问出现回复不清的问题,对此公司已经开会进行强调,此事务必要对客户们解释清楚。对于业主们担心的停车位捆绑销售问题,夏经理表示,整个小区有七百多套限价房,而车位只有五百多个,因此不存在捆绑销售的问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