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遭重创 杀虫剂瓶爆炸惹的祸?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6 08:43:00


  发生爆炸的杀虫气雾剂瓶。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5日讯(文/图记者 张亚军)本月初,博山的张女士因右侧眼球受伤、面部多处骨折,被紧急送到医院。虽经医生全力抢救,张女士的右侧眼球还是没能保住,只得摘除。张女士的家人称,这么重的伤全是一瓶不起眼的杀虫气雾剂造成的。

  “谁会想到,用杀虫气雾剂灭虫会发生爆炸?”8月13日,博山区博山镇郭庄东村的刘女士声音哽咽地向记者讲述了母亲张女士的遭遇。8月1日下午2点左右,由于家中的房间内有蚊子,张女士在房间门口位置喷杀虫气雾剂,没想到杀虫气雾剂瓶突然发生爆炸。

  “这瓶杀虫气雾剂是我母亲在事发两天前从村里的小超市买的,喷的时候附近没发现有火源和其他爆燃物,不知道是咋回事。”记者看到,发生爆炸的杀虫气雾剂瓶上半部的密封盖已经炸了下来,可见当时威力之大。刘女士说,爆炸发生后,张女士的面部遭受重创,右眼当即失明。张女士的手上事发时无明显外伤,但两天后出现淤血呈现紫色。

  “当天晚上6点,我母亲就在医院做了手术。现在的情况是,右侧眼球摘除,面部多处骨折,脑部有血肿。”刘女士说,从8月1日事发至今,母亲一直在医院救治,每天都在病痛中度过。

  事发后,刘女士及家人向当地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还未与生产厂家联系。“相关部门已经提取了样本进行化验,两个月后才能出结果。”张女士的家人亓先生表示。

  遇到这样的事情,市民应该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山东诚信德律师事务所刘坤锋律师表示,伤者一定要保留好相关证据,证明确系气雾剂爆炸造成伤害,就可向该产品的生产商及销售商进行索赔。(请线索提供人李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