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七夕节 临淄13对老年夫妇补办集体婚礼重温浪漫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5 06:54:00


8月14日上午,集体婚礼上,老人们身着礼服,神采奕奕,幸福感溢于言表。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4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边素芳)七夕节是美好的日子,年轻人在感受甜蜜爱情的同时,更应该孝敬老人。今天上午,临淄区辛店街道办“齐鲁孝心村”系列活动在毛托村进行,工作人员为该村13对70岁以上的老年夫妇补办了集体婚礼,让老人们畅享爱的幸福,重温爱的浪漫。

  今年8月17日是七夕情人节,这一天不仅是传说中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也是现实中男女表达爱意的重要时刻。据了解,结婚第50年是金婚。今天上午,在临淄区辛店街道办毛托村活动中心,大家一起见证该村13对70岁以上的老年夫妇重温爱的甜蜜。这些老人大部分在50年前结婚,当年生活条件艰苦,他们都没有举行过婚礼。如今儿女们希望他们能享受幸福的晚年,经过岁月的打磨,他们的爱情依然如故。

  有公益组织主动为这13对老年夫妇试装、化妆、拍摄婚纱照。然后再让这13对70岁以上的老年夫妇携手走过红地毯,穿过彩门,在子女们的见证下,重温爱的日子,感受幸福时刻。

  毛托村党支部书记石炳辉表示,如今村民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更应该重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年轻人在孝老敬老方面做得好,会营造出更好的和谐氛围。这次“齐鲁孝心村”系列活动在本村举行,并为13对70岁以上的老年夫妇补办了集体婚礼,让他们感到温馨幸福,推动全村的精神文明建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