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门年久失修两岁儿童被困 淄博消防紧急破门营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5 17:56:00


现场救援视频截图。

成功将房门打开后,儿童已在床上熟睡。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5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彭铮8月15日上午,张店区祥瑞园小区一住户内因室内房门年久失修,导致一名两岁儿童被困屋内。辖区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经过15分钟的破拆成功将门锁打开,当消防官兵进入屋内发现,该儿童已经熟睡,所幸并无大碍。 

  8月15日1235分,张店区祥瑞园小区发生了一起儿童被困屋内事件,辖区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在现场,消防官兵了解到由于室内防盗门锁芯生锈失修,无法正常打开,两岁儿童被困在屋内无法出来,情况非常紧急。 

  12时45分,到达现场后,中队指挥员通过询问报警人,了解现场基本情况,为减少人民群众的经济损失、避免儿童受到惊吓,中队指挥员迅速部署,命令战斗员利用携带的手动破拆工具组进行快速破拆并营救儿童13时01分,门锁被成功打开,现场消防官兵与报警人看到儿童已经在床上熟睡,所幸并无大碍。 

  据报警人告诉消防官兵,门锁已经用了多年,锁芯已经老化生锈,由于孩子父母疏忽大意,这才导致了这场不必要的意外发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