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张店交警约谈18家安全隐患突出运输企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8 22:3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崔洋 毕文卿)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118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召开客货运企业约谈会,张店辖区内18家企业负责人到会,进一步规范重点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强化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会上通报了全区594辆重型普通货车逾期未检验、276辆重型普通货车逾期未报废所在的运输企业,责令要求出现此类问题的客货运企业积极整改。各运输企业要牢固竖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加强企业内部日常安全监管,切实落实车辆安全隐患检查。企业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确保GPS动态监控24小时专人值守,交警部门将不定期的进行检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工作,安排专人一一登记造册,确保不出现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驾驶人逾期审验的情况。同时,加强对驾驶员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定期组织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理论考试,做好安全防范,提高驾驶人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上杜绝隐患的发生。企业还要加强对驾驶员在运输途中的监管,及时通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强化对驾驶员“侥幸”心理违法的处罚;对带病车辆零容忍,切实保障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做好春运期间事故预防工作。 

  通过此次约谈会,大家增强了安全意识,忧患意识,纷纷表示,年终岁尾,朋友聚会,一定杜绝发生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定要对照管理措施,条条抓好落实,除隐患,保安全,努力营造“平安春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