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去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如何进出更方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2 09:09:00


  “这个站建得真漂亮!你看看……”1月21日春运首日,在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南广场上,从滨州博兴专程赶来参观的一位老人看着眼前的建筑,对老伴啧啧惊叹道,“可惜就是年纪大了,进去一会就转迷糊了。”老人其实不知道,不仅是她,对于很多第一次到淄博北站的人来说,站里的一切也都是新鲜的。那进站乘车或接人,该怎么走才更方便、更省事呢?

  21日上午,记者从主城区打车赶往淄博北站,该站虽启用时间不长,但的哥已轻车熟路。从西五路向西拐入齐风大道,到陶韵路路口东侧时,记者在车上看着淄博北站还有段距离,出租车却在路口右拐了,并很快沿着匝道开至进站口外停下。

  记者后来注意到,在齐风大道和陶韵路交叉口以东路北,有指示进站口、地下停车场等区域的牌子,第一次开车到淄博北站的人容易忽略这一细节,从而导致走错路。据淄博北站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你是开车从主城区来这里送人,即停即走,可走齐风大道和陶韵路路口东北角的匝道,直达进站口外。

  如果是开车来送人,时间比较长,或者来接人时需要等待,又该怎么办呢?记者在齐风大道和陶韵路交叉口继续向西走,前行百米左右,在南广场的东南侧有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这样的出入口在南广场的西南侧也有。车辆在地下停车场停好后,你可按指示标志经通道、扶梯等去往出站厅。另外,从地下停车场还可到达进站口外,附近有售票处、检票口等设施。

  如果在淄博北站下车后,想换乘公交车,你可以从出站口向西走,就可到达公交站。目前,公交站有108路、58路、164路、34路、191路共5条线路,通往主城区、桓台、周村、博山等地。淄博北站配套建有长途客运场站,从出站口向东走就可以到达。

  记者在长途客运站内看到,电子显示屏上列有淄博到滨州、淄博到商河、淄博到博兴等7条线路,不过相关线路尚未正式运行。记者 张欣 张培 孙渤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