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 500春运志愿者上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2 09: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1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吕迅) “淄博青年志愿者,帮您回家过大年!”今天是春运首日,在济青高铁淄博北站上演了一段振奋人心的爱国主题快闪表演,淄博500名青年志愿者也分赴各自的春运志愿岗位正式上岗。春运期间,青年志愿者们将为广大旅客提供搬运行李、秩序引导、护送老弱病残孕及行动不便者、应急救援等服务,给回家过年的人们带来温暖。

  今天上午9点30分,一场由共青团淄博市委、青岛站团委、济青高铁淄博北站主办的“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春运“快闪”表演在淄博北站候车大厅上演,伴随着《淄博 淄博》《在灿烂阳光下》《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淄博 淄博》原唱沈冬妮、青年志愿者和淄博柳泉艺术学校的少先队员等轮番登场,大家挥舞着小红旗深情演唱,有的旅客掏出手机记录这精彩一刻,有的旅客跟随乐曲一同歌唱,候车大厅成了欢乐的海洋。

  短短10分钟之后,音乐声突然停止,热闹的候车大厅恢复了宁静。“刚刚看到这个快闪表演,感觉心里很温暖,也让我单调的旅途变得轻松快乐起来。”在候车大厅,来自邹平的崔太成告诉记者,他是名船员,常年跑中国——韩国的线路,今年过年应该会在船上度过。今天他是从淄博乘车回连云港工作,刚才进站时就有青年志愿者帮他指引,感觉特别温馨。

  “春运是外来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高峰期,尤其是在火车站、客运中心等,持续时间长、客流量大,为了缓解客流压力,共青团淄博市委提早启动了春运志愿服务计划。今年,淄博青年志愿者将继续用优质、温馨的服务让旅客安全、安心地踏上回家路。”共青团淄博市委兼职副书记杨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记者了解到,杨勇也多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帮着旅客看行李、短暂照顾一下小孩子,旅客的信任和认同也让他感到青年志愿者身上的责任更加重大。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成效,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团组织招募的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即日起在淄博火车站、济青高铁淄博北站以及淄博市各客运站等,广泛开展秩序维持、引导咨询、便民利民、重点旅客帮扶、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2019年春运工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