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以来 百余人醉酒求助110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31 09: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30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彭延群)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难免要喝几杯,可醉酒后的姿态那真是花样百出,有摔倒了直接睡马路上的,有酒后坠入井中的,有酒精中毒到医院抢救的,甚至有一名女子连喝两场酒无法排尿导致膀胱破裂……近日,记者从张店警方获悉,1月份以来接到105起酒后求助警情。

  1月29日晚上9点左右,在张店东一路与人民路路口附近,一名男子躺在马路边上,过往市民避让绕行。记者了解到,男子醉酒后不省人事,直接睡在了马路上,后来处警民警联系了男子家人,家人将其接回了家中。记者从张店警方获悉,1月份以来,他们接到酒后求助的警情有105起,虽然酒后救助不是公安民警的处警范围,可醉酒的人到底有无危险难以预料,民警不得不处警查看。

  记者从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获悉,进入1月份之后,急诊室里几乎每天晚上都有醉酒后被送来治疗的患者,甚至有的患者酒精中毒进入ICU抢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普外科大夫贺延武介绍,他曾经接诊过一名酒后无法排尿导致膀胱破裂的患者。当时,一名年轻女士因下腹部疼痛来到该院妇产科就诊,检查后未见妇科情况,后经彩超检查显示腹腔积液被送到了外科,“经过观察和详细检查,我们初步诊断为‘膀胱破裂’,需要手术探查治疗。”原来,该患者前一天晚上,连续喝了两场酒,醉酒回到家倒头就睡,到了后半夜,肚子突然剧烈疼痛起来,并且出现尿痛、血尿、排尿困难的症状。“而患者并未在意,认为可能喝多了导致身体不舒服,直到疼痛难忍10个小时后才来医院就诊。”贺医生介绍,患者入院3小时后为其进行“腹腔镜下剖腹探查、膀胱修补术”,术中探查发现膀胱底偏右侧有一长约5厘米的裂口,膀胱壁全层裂开,约1小时手术顺利完成。

  贺医生介绍,酒喝多了人会麻木,尿液储存在膀胱内使得膀胱过度充盈,最终膀胱壁变薄破裂。此外,喝醉了酒很容易摔倒,也容易造成膀胱破裂。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过年酒席多,有人为了显示自己酒量好,常比试看谁喝得多,喝了大量的酒后,有的人因为懒惰,就憋着不去上厕所,其实这种行为很危险。人在醉酒时,中枢神经被酒精麻痹,感觉神经反应也变得迟钝,容易发生各种危险情况,如果耽误治疗,后果不堪设想。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饮酒要适度,高兴之余,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