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大学生就业率将保持在85%以上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31 09:1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30日讯(记者 张亚军 通讯员 毕立科) 日前,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淄博市将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在更高水平上激发人才发展活力。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淄博市将继续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深入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全年城镇新增就业7.76万人以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同时,在更高水平上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激发人才发展活力,做好人事管理和收入分配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对于落实春节前后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困难群体就业和生活保障等重点工作,淄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一一作了部署。“要树立奋勇争先、不甘人后的竞争意识,以‘钉钉子’精神,千方百计稳就业,千方百计保社保待遇支付,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风险防控、行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李勇表示。

  据介绍,2018年,淄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9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44%。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9亿元,发放贴息资金5229.38万元,扶持创业3019户,带动(吸纳)就业1.15万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