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春走基层·我的岗位年】(11):70岁农村“黄马甲”一年在岗364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0 14:42:00


  编者按:群众在哪里,基层就在哪里,新时代的故事就在哪里——春节临近,鲁中网记者再度踏上“新春走基层”的采访征程,察寒问暖、感受民生,用饱含深情的文图、视频,为您及时报道发生在身边的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我们将以【温暖回乡路】【我的岗位年】【我们的年俗】三个栏目,讲述精彩动人的百姓故事……  

  时间:28 

  地点:潍坊市寿光市巨家村 

  见习记者:张静 

  “哎呀,路上那个‘黄马甲’就是他,几乎一年365天都在这里!”这就是巨家村村民眼中的农村环卫工人庞清湖。201710月,七十岁的庞清湖成为了潍坊市寿光市巨家村农村环卫的一员,每天一大早,就要骑着他的三轮车,进行农村环境卫生清洁工作,整个村西边四百米左右的街道,以及两边二十条胡同,是他每天负责的“领地”。 

正在清扫马路的农村环卫工人庞清湖

  “干我们这个一扫就是一天,没有歇息的时候,就大年初一那天歇了一天。”环卫工人庞清湖说。经了解全村一共六名环卫,每个人都分派了固定的区域,基本都是一整天的工作量,“人少活多”的情况下农村环卫们都没有轮休。“年初一歇了一天,初二满大街全都是鞭炮皮,三轮车都装满了好几车呢。”庞清湖向记者说道。 

大年初一路边的鞭炮皮

  提到农村环卫工作最辛苦的地方,庞清湖说,“路上长草的时候最难打扫,得喷除草剂,有的还得用手拔。”由于村里还有很多没修的土路,一到长草的季节,环卫工人需要背着又大又沉的喷雾器沿街喷药。近几年,村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建设美丽新农村,道路越修越整齐,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估计今年再到长草的季节,工作会轻松很多。”庞清湖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