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民房发生火灾引燃液化气罐体 消防员徒手拎出解除危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1 18:20:00


民房内的液化气罐体被引燃

消防员徒手将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拎出危险区域

  鲁中网-鲁中晨报2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孟升昨天凌晨1时13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大马岱村一沿街民房发生火灾,并且房内还存放有一个装有液化气的气罐接警后,淄博市消防支队雪宫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和15名消防员紧急赶赴现场进行灭火作业,并很快将火势控制灭火作业期间,起火区域内液化气罐体被引燃,迅速燃烧起来紧急情况下,消防员徒手将起火的液化气罐迅速拎到安全地带并对其进行了安全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间房屋已经剧烈燃烧并全部过火,在确定灭火方案后,消防员立刻展开扑救。此时,由于在起火区域内时间过长,民房内的液化气罐体被引燃,开始燃烧起来。消防员决定立刻将起火的液化气罐放到安全地带处置,以免发生爆炸。在水枪的掩护下,2名消防员冲进房屋,徒手提着冒着熊熊大火的液化气罐,迅速冲出院子,将仍在燃烧的液化气罐移至安全位置。守候在屋外的消防员迅速对这颗“定时炸弹”进行了安全处置,并安排专人对液化气罐进行冷却监护,直至现场险情被完全排除,解除了发生爆炸的危险,保护了周围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消防部门温馨提醒:春节期间,要定期检查家中的各种电器和线路;睡觉前或家中无人时,要切断家用电器的电源;液化气罐在稳定燃烧时,不要慌张,应先拨打119报警,同时利用湿抹布或者将床单被褥打湿,将阀门彻底覆盖,阻隔空气流通同时将其转移至空旷地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