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新桓台·欢乐885”2019百姓春晚精彩上演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01 15: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运波)131日晚,由中共桓台县委宣传部、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桓台县融媒体中心、桓台县文联主办,淄博京粤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红莲湖885水世界协办的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创作节目专场暨“魅力新桓台·欢乐8852019百姓春晚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剧院成功上演。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县领导李向东、赵霞、郭凯、毕玉秀与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及社会各界千余名观众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新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在全面禁放烟花爆竹的同时,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实践站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内容和“铸魂强农、环境改善、移风易俗、家风建设、文化惠民”五项工程要求,创新用好“讲、评、帮、乐、庆”等方式,组织广大志愿者,设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十大系列176项志愿服务活动,缪力营造“志愿服务暖民心,文明实践过大年”的节日氛围。本届百姓春晚即是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十大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晚会在节奏欢快的开场鼓舞《序》中拉开帷幕。从新时代歌舞《文明花开幸福来》《新时代健身操》、说唱节目《文明新风进桓台》等新创作节目开始,一直延续到整台晚会的尾声结束歌舞《新时代新桓台》,处处体现着当代新桓台的新文化新理念。特别是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广歌曲《我的梦就在你的梦里》,既充分展示文明实践主题,又深度融合地域文化元素,沁人心扉,韵味深长,具备极强的生命力和传唱度。 

《群猪共舞迎新春》

《文明新风进桓台》

  晚会节目分为新时代桓台、开放桓台、幸福桓台、筑梦桓台四大板块,从不同角度呈现桓台县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全面歌颂转型跨越发展的辉煌成就。融合地域文化,动静结合层次明显,无愧为一台名副其实的原创文化大餐,从小品到说唱,从歌舞到戏曲,风情浓郁中不失大气,风趣幽默中更增添节日文化色彩。 

  在本届百姓春晚舞台上,桓台县大班子领导为第二届“王渔洋文学艺术奖”获奖作者颁奖。“王渔洋文学艺术奖”评选是桓台县文学艺术界最高的综合性评奖活动,第二届“王渔洋文学艺术奖”经过近5个月的宣传发动、组织申报、专家评审、媒体公示,共评出获奖作品94件,其中金奖8项,银奖23项,优秀奖53项,王渔洋文化研究特别奖10项。获奖作品均取材于现实生活,展现和描绘了桓台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北国湿地的美丽风光和风土人情,一些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民间艺术也大放异彩。 

《中国脊梁》

国家一级演员许长曦为晚会献唱《我的大北疆》《一壶老酒》。

现场为获得第二届“王渔洋文学艺术奖”金奖的作者进行颁奖

现场为获得第二届“王渔洋文学艺术奖”银奖的作者代表进行颁奖

  礼遇道德模范,在全县范围内邀请各级道德模范观看百姓春晚是历届春晚的传统项目。在本届百姓春晚舞台上,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再添新特色,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各级道德模范披红挂彩,进一步弘扬和凸显核心价值观念,引领社会风尚。 

  为助力桓台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工作,国家一级演员许长曦也来到晚会现场进行义演。饱满嘹亮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一壶老酒》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现场

晚会圆满落幕

  第二届“王渔洋文学艺术奖”获奖作品名单 

  金奖获得者 

  李奎封、耿毓亮、王立华、刘艳东、于亦敏、宋开才、王维刚、左传东 

  银奖获得者 

  巩本勇、魏玉庚、徐学汉、毕志恒、王  彪、伊  山、崔先进、刘  坤袁  腾、于璐铭、周荣强、刘艳东、毕晴晴、李  静、荣慧玲、项绪忠、崔  峰、魏建国、杨海英、刘  璐、马英超、宋明健、魏   

  优秀获得者 

  释修振、徐  艳、孙方雨、苗德育、张克蒙、周克秀、房  峰、伊  山刘  建、张  鲁、荆  涛、郑建新、李可禄、荆延生、巩绪伟、宋述行、巩建波、张济强、沈锡淮、魏  柯、田金凤、魏  柯、魏  洁毕晴晴、孙  倩、于  辉、李  静、于淑祯、荣慧玲、于淑祯、许有笃、傅光德、周  凌、任红军、吕  敏、姜营远、巩本忠、田江承、于克俭、刘  峰、刘明艳、赵仕鹏、刘志强、田茂宏、张希锦、魏  振、刘淑华、朱仲志、刘  林、宋  骞、郭伟娟、张   

  王渔洋文化研究类特别奖获得者  

    超、逯志山、陈艳华、邹一鸣、贺  琴、蒋  寅、时  光、 

  王志民、赵伯陶、周兴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