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欢喜》正式杀青 黄磊、海清再度演绎中国式亲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31 10:52:00


  近日,电视剧《小欢喜》在北京杀青。该剧由汪俊执导,鲁引弓原著,徐晓鸥任总制片人,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领衔主演,周奇、李庚希、郭子凡、刘奇、吴施乐、徐梵溪、王栎鑫主演,沙溢、任重特别出演。

  剧方同步发布“爸妈的爱,让你掩面而泣”版杀青视频,轻松诙谐又贴近生活的情节,揭示了让人甜蜜又无奈的中国式亲情,引发网友共鸣热议。《小欢喜》聚焦亲子教育、高考等国民话题,全景式展现“中国高考家庭生活群像”,被评为2019年最受期待的现实主义大剧之一。

  黄磊、海清深情拥抱儿子

  全景刻画中国家庭笑闹之中见真情

  《小欢喜》杀青视频中,选取了剧中三个家庭的生活片段:宋倩在大考前为女儿乔英子准备以海参为首的各种营养补品,让女儿吃到吐;季胜利天冷时叮嘱儿子季杨杨穿秋裤,甚至拿出妻子刘静的女士秋裤让他换上,让儿子哭笑不得;方圆和童文洁怀念孩子黏人的小时候,试图亲吻已经长大成人的儿子方一凡……高三家庭,父母对子女的关怀往往会上升到最高点,剧情从生活小事出发,最后以双关涵义表达出“爸妈的爱,让你掩面而泣”——这其中包含了两种情绪,我们既会因父母无微不至的爱感动而“泣”,也会因父母过犹不及的呵护无奈而“泣”。

  三个生活片段以小见大,展现了一幅典型的中国式家庭浮世绘,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有强烈的共鸣。“就好像看到了我的爸妈!”“感觉自己的生活被监视了……”这支杀青视频在表达亲情主题的基础之上,还体现出整部剧温馨明快的轻喜剧基调,两代人之间互相有如“甜蜜的负担”,偶尔吵吵闹闹,却也幸福美满,一切皆因“爱”字凝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