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娃后有狗 如此开车太危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31 09:2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30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王国明 公慧) 1月28日下午,沂源高速交警在青兰高速沂源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外观正常的小轿车,但车内的情况让民警大吃一惊。

  当民警例行检查时发现,其副驾驶位置坐着一名女士,怀里抱着一个三四岁的孩子,车子后座上塞满了过年回家的年货。更令人吃惊的是,透过车子的后玻璃可以清楚地看到,车后面竟然还带着一只小狗。

  驾驶员告诉民警,他从外地回家过年,怕孩子闹所以就抱着他坐在了前排,平时也没有安装安全座椅。回家过年买了很多年货就塞满了后座,而他们又担心家里的狗没人照看,索性就把它安排在了后边的一个空里,车子被塞得满满当当。

  民警表示,如此在高速上行车,无形中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在执勤民警的耐心劝导下,驾驶员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后不会再这样做了。

  民警要求副驾驶的女士和孩子移位到后排,责令驾驶员对小狗和车上拉的年货进行进一步固定,并确保行车过程中安全无虞。

  沂源高速交警提醒,回家过年,车子里往往都装满了各种年货,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行车,儿童不要坐在副驾驶位置,最好安装宝宝座椅,携带宠物的尽量将宠物装在宠物笼内,切不可随便找个地方塞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