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8岁女孩患重型再障 近半年花掉50万医疗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20 10:39:00


小怡颖正在输液。

诊断证明。

小怡颖出现皮肤排异,全身起水泡。

  鲁中网-鲁中晨报219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记者 崔中英)半年前,淄博博山8岁女孩陈怡颖罹患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曾经活泼可爱的她,现在却终日躺在病床上短短半年时间,一家人就花掉了50余万元的医疗费用如今,父母四处求援,希望好心人能救救自己的小女儿。 

  陈怡颖的妈妈叫魏红,爸爸以前在博山某热电厂工作8年前,37岁的魏红生下小怡颖全身心地投入家庭。直到女儿上一年级,才开始打一些零工小怡颖患病前,一家三口虽然称不上富裕,但称得上美满幸福。 

  925日,魏红因为小怡颖乳牙滞留,影响恒牙发育,于是带她医院拔牙。从医院出来后,小怡颖活蹦乱跳,与之前并无两样。然而,第二天一早,魏红来到女儿房间发现小怡颖的被子上沾染大片血迹,于是立即带女儿赶到淄博市第一医院。 

  “医生说她的血小板不凝血,正常人的血小板是每升100300×109,怡颖只有2×109”魏红哽咽随后怡颖转院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做详细检查,查出患有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移植父亲的骨髓干细胞。 

  “移植后的一个月都在无菌仓隔离,123号出仓以后,紧接着126日又出现了排异反应,先是便血,又出现了皮肤排异”魏红告诉记者,最近2个月孩子不进食还一直便血,最近又出现胆囊炎每天需要输液输血引流。目前,小怡颖仍高烧不退。 

  半年时间,小怡颖仍在与病魔抗争,夫妻二人为了照顾好孩子,双双辞掉工作。自从小怡颖生病,家里就没了收入来源,二人只能通过亲戚朋友、学校筹集医药费用,目前已花掉50万元“现在已经没钱给孩子治疗了,每天的费用都很多,希望有好心人帮帮我们救救孩子。”魏红说。 

  陈怡颖母亲魏红电话18615108274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